羅馬尼亞「神秘怪石」成奇觀 遇雨長大還能自己走路

▲會長大的怪石Trovants。(圖/翻攝自wowkeren.co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自然奇觀!羅馬尼亞中南部一座叫Costesti的村子裡,有種神奇石頭叫「Trovants」,每逢下雨天就會迅速長大,而且還會自己挪動位置,雖然被科學家判定是一種特殊地質現象,但至今還沒任何人對這些石頭進行證據充分的實驗研究,或分析出一套可信的理論。

據了解,當地6百萬年以前曾發生一場大地震,之後就出現大量的「Trovants」怪石。這種石頭一遇到水就會膨脹生長,直徑小到6毫米、8毫米的石子可以一直膨脹到6米、10米,有一些石頭還能自己移動。若把石頭劈開,在橫截面上可以見到圓形或橢圓形的環狀痕跡,跟樹的年輪相似。

關於這種石頭的詭異現象,有很多科學的或者奇幻的解釋。有科學家推測,這種石頭的沙質保護殼內礦物質含量很高,石頭表面濕透後,裡面的礦物質遇水膨脹,從而使石頭生長,但這也僅是一種推測。

至今,trovants石頭一直是羅馬尼亞的一大奇觀,吸引了無數遊客。該岩石博物館也已於2004年成立,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保護。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