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變被討債 役男勒殺性侵三重母女起訴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役男黃麟凱不滿王姓女友不斷催討債務,10月初趁著新兵訓練休假期間,持童軍繩潛入女友家中勒斃王女和其母親,過程中並性侵前女友,檢方11日依殺人罪起訴黃男。

檢方調查,20歲男子黃麟凱就讀新北市三重商工時與同校的19歲王姓女子相戀,交往過程中王女發現帳戶內20多萬元被黃男盜領一空,在母親周姓婦人陪同下,今年9月間向黃男母親索討20萬元,最後黃母允諾返還9萬元。

王女趁服役中的黃男9月29日休假時,要求他簽下協議書,載明「因雙方自民國99年開始交往至今共同娛樂花費等款項共新台幣玖萬元整,經雙方協議由甲方支付新台幣玖萬元整給乙方以解決債務糾紛問題,即日起互不相欠,口說無憑特立此據」,黃男、王女及姐姐均在協議書上簽名並按捺指紋。黃男認為被甩又被討債,心生不滿打算殺害女友及其母親,當晚隨即跑到三重區購買童軍繩、手電筒等用品。

10月1日下午4時許,黃男持先前取得的鑰匙潛入王女位於三重區溪尾街家中,周婦當時在臥室躺椅小憩,見狀大聲呼喊,黃男以童軍繩將周婦勒斃,再把屍體放到床上,自己躲在廚房等待女友下班返家。

王女在下午5時20分返家,黃男隨即戴上頭套尾隨在後偷襲,再用童軍繩綑綁王女,並用一旁衣物套住女友頭部,性侵王女得逞後再把她勒斃,隨後翻箱倒櫃竊取1萬元。

黃男殺害兩條人命後,仍在現場逗留1個多小時,直到晚間近7時,王父返家開門,他見狀先將屋內反鎖,等王父下樓叫門時,趕緊逃到頂樓躲藏,直到晚間11點其他住戶發現樓頂有人,向現場員警通報,黃男才在警方圍捕下落網,並坦承犯案。

黃男在檢方偵訊時坦承殺害女友及其母親,但辯稱兩人合意發生性行為,當時女友頭套鬆脫,發現他的皮夾掉落在地,內有兩人合照,女友不斷說「有話好好說,先幫我鬆綁」,之後才發生性行為,但檢方在死者王女指甲驗出黃男的DNA,明顯曾掙扎抵抗,認定被告證詞不足採信。

由於黃男具現役軍人身分,成為軍人移交司法審判後,首名犯下殺人重罪的現役軍人,警方殺人罪嫌移送法辦。新北地檢署偵查後,依殺人等罪嫌起訴黃男,並建請新北地方法院處以嚴峻適切量刑,以維社會良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