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得拍賣 204億破歷史紀錄


圖/擷取自佳士得官網。

文/非池中藝術網

今年,國際拍賣公司佳士得連兩次刷新「全球拍賣會成交額」的歷史紀錄。

一次是在今年5月15日,於紐約洛克斐勒中心(Rockefeller Center)「戰後與當代藝術」拍場上,以4.95億美元(約148.67億台幣)刷新歷史紀錄;第二次則為2週前,11月12日的紐約「戰後與當代藝術」拍賣會場上,以6.91億美元(約台幣204.267億)總成交紀錄,再創新高。

11月12日的佳士得紐約「戰後與當代藝術」拍場上,共有42國買家參加競標,63件拍品的總成交額,便超過今年法國、德國、瑞士、義大利(藝術市場前4到7大)的交易總和。

其中培根(Francis Bacon) 的三聯畫《佛洛伊德肖像三習作(Three Studies of Lucian Freud)》,以1.424億美元(約42.158億台幣)成交,創下藝術品拍賣最高價紀錄,超越2012年5月孟克《吶喊(The Screen)》創下1.199億美元(約35.443億台幣)的成交額,引起全球媒體熱烈討論。

在這場拍賣會裡,還有2件藝術品引起關注。一件為傑夫‧昆斯(Jeff Koons)的橘色《氣球狗(Balloon Dog)》,另一件則是安迪‧沃荷(Andy Warhol)的知名普普藝術品《可口可樂(Coca Cocla)》......(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337)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