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怪肯亞人跑馬拉松會贏!竟可追捕活逮獵豹

▲被活逮的獵豹已交給肯亞野生動物協會(Kenya Wildlife Service)。(圖/取自BBC網頁

記者林蕙娟/綜合報導

獵豹是地表上跑得最快的動物,奔跑時速至少可達104公里(一說超過110公里),《動物星球頻道》節目觀察發現,野生獵豹100公尺直線距離僅花5.13秒!不過,顯然獵豹擅長的是短跑,而難怪肯亞人跑馬拉松會贏──肯亞東北部村落有4條大漢竟以「追逐」的方式,活逮到2隻獵豹。

沒事當然不會這樣追捕獵豹,又不是比賽馬拉松拿金牌領獎金,而是因為獵豹偷吃了他們的山羊;在肯亞乾旱的東北部,畜牧業是主要經濟來源。其中一人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獵豹偷吃我的動物,一個接一個,每天都這樣。」

4條大漢等待一天中最熱的時候,開始了長達4英里(6.4公里)的追捕獵豹行動。剛剛提到,獵豹擅長的是短跑,大熱天跑6.4公里?操到牠們累翻了,只得乖乖「束手(腿?)就擒」,被4個肯亞人活逮,並交到肯亞野生動物協會(Kenya Wildlife Service)。

「我要他們賠償我,因為獵豹殺死我大部分的羊,」奧斯曼哈桑努爾(Nur Osman Hassan)主導了追捕獵豹行動,他向BBC記者抱怨,「最近幾個星期,這些獵豹殺了我15隻山羊,牠們每天都來我家宰羊。」獵豹小心了,別惹爆氣的肯亞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