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刊再爆15立委遭檢監聴 法務部全盤否認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23日上市的臺週刊再爆料指有15位立委曾長期遭檢察官非法監聽,法務部在下午緊急發出聲明稿,全面否認週刊報導內容,並呼籲媒體報導應重視隱私之保護,切勿含沙影射、捕風捉影,以免傷害無辜當事人清譽。

法務部指出,有關「監聽事件調查小組」在調查過程中,清查發現曾被不同檢察署誤為私人手機而掛線監聽0972立法院節費電話之案件共有15件,其中12件(增加花蓮地檢署1件)的監聽時間均在96年間,2件在97年間,從98年以之後迄今只有1件,由此可見自通訊保障及監察法於96年7月11日修正,並自同年12月7日施行後,有關通訊監察書之聲請或核發,已嚴謹甚多,並無媒體所述之嚴重浮濫情形。

調查小組在清查監聽立法院0972節費電話案件結果,均係因誤以為是個人手機而監錄失敗,實際上均未監錄到任何內容,周刋報導內容均係自行揣測,捕風捉影。

另外界指稱有0972監聽譯文一節,實際上均係監聽其他私人手機所得之監聽譯文,並非針對0972電話監聽的內容,法務部呼籲媒體報導應重視隱私之保護,切勿含沙影射、捕風捉影,以免傷害無辜當事人清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