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宏國油輪沉沒憂成阿瑪斯號翻版 交通部公告船舶注意

▲宏國油輪沉沒憂成阿瑪斯號翻版。(圖/youtube)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一艘宏都拉斯的油輪永穩三號(Yong Win 3),在台灣南端海域發生傾斜沉沒的意外,海面隨之出現漏油狀況,外界擔心成為「阿瑪斯海汙案」翻版,交通部17日發布沉船公告,提醒附近海域船舶注意,海巡巡護艦也持續監控,防範漏油汙染。

「永穩3號」15日晚間在高雄港西南方80浬的外海疑因船底進水傾斜,船體後來沉沒。事發時,船東派接駁船將船員接下船,並於下船前將油艙門關閉,避免船載柴油洩漏汙染海域。

根據海圖測量,沉船位置海深約700、800公尺,一般船舶吃水較深頂多24公尺,應不致造成船舶誤撞,不過,基於航行安全,交通部航港局南部航務中心仍發布沉船公告,警告船舶航行經沉船海域要注意,但並沒有發布禁航。

海巡署巡護艦連日來監控沉船海域,並未發現有重大漏油汙染,海巡署並已通報環保署處理善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