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餐廳用餐遇窒息婦 當場拿折疊刀切喉、筆管助呼吸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神喔,根本是馬蓋先?不對,是怪醫黑傑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醫師羅伊斯強森(Royce Johnson)在加州貝克斯菲爾德(Bakersfield)參加醫學研討會,當他在餐廳用餐時,突然聽見有人求救,一名婦人因肉塊哽在喉嚨幾乎窒息。由於無法立即清除喉中異物,情急之下他只能拿出折疊刀,當場為患者進行開喉手術。

▼強森醫生只用這把折疊刀和一支筆,在餐廳裡救了窒息婦人一命。(圖/取自bakersfieldcalifornian)

這名患者是加州社區大學理事菈伍德(Pauline Larwood),她在噎到後臉色發青,嘴唇、手指等部位也已轉為藍色。現場有人以「哈姆立克法」試圖為她排除哽塞物,然而肉塊始終排不出來。菈伍德的丈夫焦急地詢問現場有沒有醫生。

幸運的是,當天正好有一大堆醫生前來參加「溪谷熱」的研討會。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肯恩醫療中心傳染病科主任醫生強森檢查後冷靜地說,「我需要一把刀。」然後接過朋友手中的折疊刀,在患者喉嚨開一個小孔,接著折斷一支原子筆管,插入切口充當呼吸管

菈伍德太太隨即好轉過來,皮膚也漸漸恢復血色。後來她被送往當地慈善醫院,在進一步處理後情況十分良好。強森醫師事後則拒絕接受任何訪問。來源:the bakersfield californian

你累了嗎?快點進來看看「鍵盤大檸檬」平淡生活加點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