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外界批評聲浪 台電:為了落實社會公平正義

▲最新電價調整方案10月1號正式上路。(圖/ETtoday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電30日公布第2階段電價調整修正方案10月1日實施,原先住宅用電從每月330度以內電價不調整,擴大至每月500度以內電價不調整,同時新增每月1001度以上級距;小商家用電,從每月330度以內電價不調整,擴大至1500度以內電價不調整;中大型商業及工業用戶的漲幅,修正後依原訂漲幅打9折。

台電的修正案出爐後表示,高達85%住宅及80%小商店都不受影響,至於每月用電量高於500度以上的家庭及高於1500 度的小商店,超出用電度數才適用較高的電價,未超出部分一樣受惠。

外界日前批評「憑什麼漲電價」,但電價調整已經拍板定案即將上路,台電聲稱為了建立民眾「用電愈多,付出的電費愈多」 的觀念,決定讓用電較少家庭與小商店不會受到電價調整的影響,並採以價制量方式希望民眾節約用電,落實使用者付費精神與社會公平正義,期能以「衝擊最小、對民生物價影響最低」的方式讓電價合理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