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抱抱】社群的完美進擊

【總編抱抱】- #229

蔡慶輝

這一個月下來,社群所展現出來的擴散與聚合的力量,完全超乎媒體的力量。新聞媒體這一個月下來,成為社群的幫襯角色,或只能提供社群繼續擴散、聚合的素材,跟著政治人物、名嘴都退到圈子外。

1982年,Time雜誌年度風雲人物是一台電腦;2006年是「你」,2010年是馬克祖克伯。如果你那天晚也拿著智慧型手機在現場搖擺你的手臂,那肯定,你就是今年最有影響力的那個人。

2006年Time的封面上寫著「Yes, you. You control the Information Age. Welcome to your world.」,今天,你透過祖克伯的facebook,你是否充分感受到「你」握著的拳頭,與不知在何方的人也握著的拳頭產生感應?

這是我對社群的力量所下的註解,「聚合與擴散」,它比現實的人際社會更具爆發力,它聚合了相同觀點或價值觀的人,並快速擴散,形成主流,引領思潮,像黑洞般吸入更多質量。

是的,你感受到社群聚合的力量已經打開封閉的軍事體制,已經促使政治人物順從了你的意旨,已經勾畫出台灣新的人權與生命價值,已經成就「你」可以讓後人歌頌的事蹟,這是「社群的完美進擊」

反思:社群的聚合,是不是壓制了不同的聲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說鬼/誰在敲門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賭神》高義的死亡紀事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混血F妹袁曼軒 掀裙系列最終章

大家來說鬼/軍中可怕廁所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說鬼/恐怖汽車旅館玫x園

你是伊藤潤二作品的哪個角色?

說鬼/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

5款超鬧的IG濾鏡 快來存檔!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