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01/「LINE」貼圖 改變廣告界的巨大推手

圖.文/APP01

目前 LINE 全球使用者達到 2 億,今年更預計要增加到 3 億人,這樣龐大的數字要達成可是不容易,但要怎麼樣抓住消費者的心?除了一直推出新貼圖讓使用者保持新鮮感,也結合廣告宣傳、再將貼圖帶入其它類型APP,所以不管在通訊還是拍照APP都能看見LINE的影子,帶來無限的商機。因此LINE對於科技、通訊業會產生甚麼樣的影響?是值得關注的議題。

表面無害的強大兵器-貼圖角色

LINE一開始使用,會提供使用者免費的貼圖,其中藉由生動、活潑的表情來闡述心情,其實是比文字還要貼切,因此這樣的模式也深受喜愛,在民風比較保守的日本,表達情緒上面比較婉轉,所以貼圖的出現成為日本人的救星,在短短時間內,使用者可以很直接、有效的表達內心的想法,因此在日本爆紅。而且貼圖不分國界,只要夠逼真,人人都能理解其中的含意。於是這些看起來「很無害」的卡通人物,漸漸成為了LINE打入全球市場的重要必殺技。

廣大營收 牽動社群平台「貼圖效應」

LINE貼圖裡面的角色熊大和兔兔,除了帶來廣大的使用者之外,火紅的程度為LINE帶來不一樣的營收策略,在 2013 年第一季度,LINE 透過銷售這些表情貼圖賺取了 1700 萬美元的收入,這樣的營收成績讓其他社群平台都眼紅,越來越多的歐美社交APP,例如:Facebook、Path、Viber 等等,陸陸續續都加入了貼圖功能。其實他們的目的都只是為了搶食貼圖大餅。

美國 Pepperdine 大學商學院的調查表示:「LINE 的表情貼圖角色已經充斥在日本的每一個角落,絨毛玩具、書本、文具、情侶玩具、電視動畫、廣告板。這種表情貼圖的角色已經稱為一個潮流文化的符號。」儼然把貼圖這件事當成一種「新興文化」在看待。所以可以發現LINE的周邊、影片、在世界上播出的廣告,通通和貼圖脫不了關係,LINE使用貼圖拉近使用者之間的距離,也利用貼圖將使用者與LINE的關係變得密不可分。

不只賣貼圖 隱藏商機無限

但是這股「新文化」背後所隱藏的龐大商機可是不容小覷,除了使用者的小額貼圖之外,在台灣,企業級使用者最低需要支付 100 萬新台幣,才能創造自己的 8 個角色的表情貼圖,並開放給使用者下載,最長期限為半年。而且這個高價還只是「起步價」,想要有更多功能或是露出當然也有不同的價格。話雖如此,依然有很多企業投入資金,希望使用這個方法為公司帶來更大的效益。

另一方面,在日韓不少新電影、音樂專輯、飲料發表,甚至是航空公司廣告,都已經通過 LINE 的表情貼圖來進行推廣,LINE不僅取代傳統通訊媒體的發展,未來也有可能改變廣告傳播的方式,產品行銷的手法也將因此產生變化。未來LINE會滲入我們的生活到甚麼地步?值得好好觀察。

同場加映

下載「降魔傳」APP 免費領取LINE代幣

LINE 新聞 app 來勢洶洶 Yahoo! 挫列等

LINE廣告葡萄牙篇 用貼圖製造驚喜

LINE Pokopang 貼圖免費拿

LINE推出電影「天台」免費貼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自我奉獻的人性能自救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人死真的不會是喜劇

女孩內衣微透讓男生妄想的原因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