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酒駕男林俊榮重生轉行烤麵包 揉麵團邊學ㄅㄆㄇ

我們想讓你知道…喝酒真的不要開車

東森新聞記者陳稚暉、蔡信章/台北報導

酒後開車造成別人和自己不幸!台中一名30歲男子林俊榮,6年前酒駕車禍,腦部重創,儘管救回一命,但只會發出像是嬰兒般的「咿咿啊啊」聲音,吃飯、穿衣服都必須重頭學。曾是校園風雲人物的他,甚至當過牛排店副店長,車禍後第3年,開始接受烘焙訓練,轉行烤麵包,在廚房揉麵團,還一邊學ㄅㄆㄇ,最近終於順利通過丙級烘焙技術檢定,面對酒駕讓自己一生發生重大改變,悔不當初。

輔導員站在男子身旁,將餡料包進麵皮後,交給他繼續搓揉,看起來非常熟練和一般人沒有兩樣,但動作要像這個樣子,可得經過3年才辦得到。林俊榮6年前,因為酒駕車禍頭部重創,儘管送醫後撿回一命,但語言表達方面卻非常吃力,「希望可以開店啦!當麵包師傅。」

經過輔導員引導,林俊榮好不容易才擠出了幾個字,由於理解力和語言能力在車禍後受損,即使看到父母也沒辦法叫出來,醫師判斷他理解力只有小學程度,3年前來到工場學烘焙,什麼都聽不懂,現在做的這些壓餅乾、揉麵團動作老是做不好,經過長時間練習,最近順利通過丙級,烘焙技術檢定。

談到林俊榮的學習態度,輔導員范佳蓉指出,「他從一開始就非常積極想要讓自己恢復,因為他以前就是在外面,工作能力算不錯,所以他一直希望自己可以恢復到像以前能力很好的樣子,他在這邊非常努力。」

事實上,林俊榮曾是校園風雲人物,車禍前還在牛排店當過副店長,一場酒駕車禍,不僅對方受傷,自己的人生也發生重大轉變,轉行烤麵包的同時,還得一邊學習注意符號,希望以自己的故事提醒所有人,千千萬萬不要酒駕,「喝酒不要開車或騎車,很危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