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07年劇本重演 本屆溫網將生新后

我們想讓你知道…江山待有新人出!

綜合外電/博析網

2013年溫布頓女單四強賽落幕,法國天才少女巴托麗(Marion Bartoli)以6比1、6比2輕取比利時對手菲力金斯(Kirsten Flipkens),生涯第2度闖入溫布頓決賽。另一方面,前一輪淘汰李娜的波蘭好手羅旺斯卡(Agnieszka Radwanska),則是面臨苦戰,與德國的里斯基(Sabine Lisicki)上演曲折離奇的三盤大戰,延長賽中由里斯基驚險勝出,闖入她職業生涯的第一個大滿貫決賽。

▲08年溫網巴托麗(左)也曾與里斯基(右)交過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女單四強的準決賽戲碼,與2007年相當類似,都是一場扣人心弦的激戰,搭配另一場較為一面倒的賽事。2007年巴托麗在準決賽面對另一名比利時好手漢寧(Justine Henin),當時仍是小將的她,以先輸一盤、到趕兩盤的姿態逆轉獲勝,讓人對她印象深刻。另一場比賽,大威廉斯(Venus Williams)則是以輕鬆比分淘汰伊萬諾維奇(Ana Ivanovic)。兩場節奏完全不同的比賽,似乎和今年的女單四強有異曲同工之妙。

巴托麗與里斯基都沒拿過大滿貫的冠軍,所以本屆勢必會產生一位新的得主。里斯基16強賽淘汰了小威廉斯(Serena Williams),也讓本屆的溫網女單決賽,自2000年之後,第三次沒有任何一位威廉斯姊妹打入決賽,頗有世代交替的味道。

這兩人生涯交戰記錄,由里斯基以3比1領先。事實上,自從里斯基淘汰了小威廉斯之後,她已經成為本屆溫布頓奪冠呼聲最高的女單球員。1698年網球進入公開年代之後,德國女單選手只有葛拉芙(Steffi Graf)曾在溫布頓奪冠,她生涯7度在溫布頓稱后,排名並列史上第3。里斯基能否成為史上第2個在溫布頓奪冠的德國女單球員,如今只剩下最後一道障礙。

博析網 tw.betadvisor.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長腿甜心森高千里 性感超實力

藝術史上最重要女畫家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好喝的紅酒就在藍提斯

奈奈:一個問題看男人性愛技巧

蠟筆小希/主人, 你頭昏了嗎?

A奶、H奶大PK 哪種CUP比較好?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