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Kitty+水果酒」誘未成年? 國庫署:認定困難

▲陳怡潔(中)指出,市售水果口味啤酒以可愛包裝促銷,易造成誘導未成年人飲酒。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Hello Kitty+啤酒」容易引誘未成年人飲酒?親民黨立委陳怡潔28日指出,有家長陳情市售水果口味啤酒以可愛包裝促銷,加上警語標示不明,易造成誘導未成年人飲酒。但國庫署代表則說,促銷手法如何才算「引誘」,有認定與執行的困難。

陳怡潔說,連國營的台灣菸酒公司水果啤酒警語標示都與底色相近,難以辨識,根本是帶頭知法玩法;而以Hello Kitty為包裝及廣告主題的限量水果啤酒,都刻意模糊標示,讓人分不清到底是果汁還是酒,目前主管機關對這些事項卻都毫無作為。

陳怡潔說,她將提案修《菸酒管理法》,要求酒類容器應明顯標示酒品名稱、酒精濃度及警語,且廣告或促銷不得以未成年人為目標,也不能使用易生誤解或足以引誘未成年人飲酒之內容。

財政部國庫署副署長陳雪香則說,酒類業者有各種促銷手法,對於如何認定是「引誘」青少年飲酒,有執行上的困難,應由業者自律,主管機關可做的是對業者進行勸說,他們會在暑假進行專案,查緝酒類飲料包裝是否有違法情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