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憂史諾登挾機密投靠中國 英下令眾航空禁止他入境

▲美國中情局雇員史諾登目前藏匿於香港,美國政府擔心他會帶著機密跟中國合作。(圖/取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被媒體稱為史上最大機密「告密者」的美國前中情局雇員史諾登(Edward Snowden),美國情治單位擔心他會帶著美國敏感機密投靠中國,已將此事列為外國間諜案處理,並且密切注意史諾登的動向;英國政府也要求各航空公司禁止史諾登入境。

前美國中央情報局及國防部幕僚長貝希表示,若外國政府取得史諾登提供的資訊,就能得知美國蒐集情報的途徑,因此美國政府極為關切史諾登是否與中國官方合作。

美國國會眾院情報委員會成員魯珀斯伯格也指出,史諾登選擇逃到中國、要求中國政府的庇護,並向中國媒體召開記者會,都極不尋常。他們將對史諾登進行鉅細靡遺的調查,包括檢查通聯紀錄、簡訊等等,以及約談他的親友。

根據《美聯社》報導,史諾登很可能被聯合王國拒絕入境,因此英國內政部發出命令,要求各國航空公司飛往英國的班機拒載史諾登。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alaysia Airlines)告訴《法新社》,馬航已收到這項通知,別讓史諾登搭上前往英國的航班。

史諾登5月20日離開夏威夷後就一直藏匿於香港,美國《紐約時報》報導,香港和美國的律師已整理出數十條罪名準備控告史諾登;傳聞他可能到冰島尋求政治庇護,俄國官方也在考慮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