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日本兵?喜馬拉雅山「人骨湖」之謎 DNA揭密

▲印度北部、喜馬拉雅山區的神秘「人骨湖」。(圖/拍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北部、喜馬拉雅山區的神秘「人骨湖」,在經過長達60多年的研究和爭論後,真相終於大白,經DNA檢測,這些人骨並非二戰日本士兵,而是朝聖者,死亡時間為西元850年。

1942年,一隊英國森林巡邏兵在印度北部的路普康湖(Roopkund Lake)中發現200多具人類屍骨,該湖因此被稱為「人骨湖」,死者身份和死因一直是一個不解之謎。英國媒體報導,起初科學家們認為,這些屍骨是二戰時期的日本士兵,在入侵時不幸身亡。

人骨湖海拔約4800公尺,這些被冰雪保存完整的屍骨依然可以看到頭髮、指甲還有衣服的殘片,經DNA檢測,可以大致確定這些人的死亡時間為西元850年;科學家並發現,這些遇難者之間具有非常緊密的血緣關係,可能是朝聖者。至於另一種骨骼較小的,研判是山地居民,應該是這些朝聖者的嚮導。

科學家們猜測,這些人死於當時很猛烈一場冰雹風暴,並非集體自殺,這也可以解釋這些屍骨上的裂隙是如何產生的。冰雹下降的速度非常快,體積也比較大,當時很多人沒有找到可供躲避的地方,被冰雹擊中後當場死亡,還有一些人被冰雹打暈或擊傷後被凍死,慢慢凍結在湖中,直到1200年後被人發現。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