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澱粉都不是王老師製!檢追製造商源頭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毒澱粉風暴越演越烈,被指使用順丁烯二酸製造出化學澱粉的「王老師」王東清無奈地說:「背了製毒澱粉的黑鍋,我就像替死鬼」。專案人員表示,雖然大家將矛頭指向當年研發順丁烯二酸酐加入澱粉的王東清,但因現今市售的問題澱粉都不是他所製造,追查重點還是擺在出問題的製造商。

▼順丁烯二酸毒澱粉,「王老師」王東清:我的配方無毒。

王東清受訪時說,他是早年留學日本時,學會相關技術,順丁烯二酸酐在國外是可以做為食品添加物使用,他也是看到近日新聞報導,才知道這項技術在台灣被不肖廠商製成有毒物品。他進一步強調,順丁烯二酸經氧化去了酸性是無毒,他從未指導出問題的製造商濫作有問題的化製澱粉。

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呂幸玲提到,雄檢目前已分案由打擊民生犯罪專組檢察官,調查問題澱粉案,釐清是否觸犯食品衛生管理法第34條,以及刑法第191條製販陳列妨害衛生物品罪。雄檢今天已召開會議,整合辦案方向。

雄檢目前掌握問題澱粉的供貨盤商為聯成化工以及3家經銷商,檢方除先與衛生單位阻斷源頭非法原料繼續使用,也要先釐清聯成化工為何會將工業原料的順丁烯二酸酐提供到食品製粉通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