鋸針蟻遭20公分寄生蟲腰斬 扭曲蟲身自胸腹裂口竄出

我們想讓你知道…讓我想到惡靈古堡5,那些蟲子搞不好可以把裂掉的宿主軀體"縫"起來繼續走。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鋸針蟻是生長在熱帶、亞熱帶地區的肉食性螞蟻,顎夾可在0.13毫秒內開合鎖住獵物,因此又被稱為「陷阱鉗」(trapjaw)。儘管牠們有著如此暴力的武器,對身體裡面的威脅卻一點辦法也沒有;一旦染上寄生蟲,就只能慢慢被掏空。

▼鋸針蟻被20公分寄生蟲分屍。(圖/Alex Wild/取自io9)

這張照片由昆蟲學家兼昆蟲攝影師懷爾德(Alex Wild)所拍攝,一條20公分長的蠕蟲寄生在可憐的鋸針蟻體內,將牠的養分當作日常燃料,一點一點吸收殆盡;當宿主死亡的時候,寄生蟲才由胸腹部的空殼中破體而出。順帶一提,這隻鋸針蟻只不到2.5公分。

懷爾德說,2012年1月在貝里斯(Belize)攝影時,發現這些鋸針蟻的身上出現奇怪現象,牠們的頭部縮水、腹部異常腫脹;抓回實驗室觀察一天後,他及學生們全被線蟲從螞蟻體腔裡竄出來的景象給嚇傻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