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腦意識移植機器人 俄富豪打造阿凡達盼永生

▲「阿凡達計劃」把人的意識移植到機器人身上,實現人類長生不死的夢想。(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媒體大亨伊茲科夫(Dmitry Itskov)砸下重金,宣布推動名為「阿凡達計劃」的工程,打造人腦控制的機器人,還包括完成時間表,目標是在2045年前,把人的意識移植到機器人身上,實現人類長生不死的夢想。

►俄羅斯富豪伊茲科夫盼透過科技實現長生不老的夢想。(圖/翻攝網路)

科幻電影中,阿凡達是用人類跟納美人的DNA混培出來的,作為心智操控的媒介,在不到50年的未來世界,這樣的化身可能成真。這項「阿凡達計劃」的宣言說:「我們認為克服老化和疾病是可能的,也是必要的。同時克服人體基本上的生理和心理能力限制也非夢想。」

伊茲柯夫說:「打造立體影像的人體會是最複雜的任務,不過同時也是人類進化史上最令人興奮的問題。」他深信未來科技能夠讓人類永生,2020到2025年,一個獨立存在的系統可以為大腦提供生存支援,讓它可以跟建構的環境互動,使人類生命得以延續。

「阿凡達計劃」分成4個階段,在2045年前打造出不死的阿凡達,第一階段是打造透過腦機介面遙控的機器人,第二階段是在人死後把大腦移植到機器人上,第三階段是把死後的大腦意識移轉到機器人上,終極目標是把人的大腦意識上傳電腦,透過全像攝影技術,打造出具有個人意識的虛擬人體,有如電影阿凡達。

俄羅斯大亨伊茲柯夫宣稱,這將是「人類進化的下一步」,而且「新人類」將會具有超人能力,可以輕鬆地承受諸如高溫、高壓、輻射與缺氧等極端狀況。藉由這項計畫,行動不便或是瀕臨死亡的人,就可以延續他們的生命。但是透過科技實現長生不老的夢想,其衍發的宗教、倫理道德和社會問題如何解決,恐怕是更棘手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