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禮章西洋歌曲選粹/鄉村歌星George Jones去世

▲鄉村歌星George Jones去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夏禮章

鄉村歌唱界傳奇歌星George Jones四月26日於田納西州納許維爾去世,之前他已告訴歌迷他患重病且血壓不正常。

81歲的George Jones有166首歌進過鄉村歌曲排行榜,其中有十首冠軍曲,另外也有6首歌進入過流行歌曲排行榜,其中最為歌迷熟知的是1980年獲得Grammy鄉村男歌星獎,後來在滾石雜誌500大歌曲榜獲得第336名的"He Stopped Loving Her Today"。

George Jones留給人的印象還有他和鄉村歌后Tammy Wynette的一段1969 至 1975年不穩定的婚姻(Tammy Wynette綽號The First Lady Of Country Music,暢銷曲很多,已於1998年去世)。

另外George Jones的酗酒導致錯失很多場演唱會,讓他被人取了綽號 "No Show Jones"。而歌迷們亦珍藏他早年以Hank Smith 和Thumper Jones之名所錄的唱片。

George Jones與Tammy Wynette離婚後深受打擊,一直到1980年因為"He Stopped Loving Her Today"這首歌的成功才重新振作起來,1983年他和Nancy Sepulvado再婚,讓他終於與酗酒和嗑藥說再見,George Jones於1990年與MCA唱片公司簽約,並持續有新作推出,1992年獲選進入鄉村歌曲名人堂。

去年(2012)底 George Jones宣佈了他的告別演唱會計劃,他預訂於今年11月22日於納許維爾的Bridgestone Arena辦一場包括Kenny Rogers、Charlie Daniels、Randy Travis等鄉村巨星參與的超級演唱會,可惜他無法參加了。

George Jones與太太Nancy相知相愛三十年,在George Jones離去之時和親友陪伴左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帥哥最多的10個國家 美女性票選

5道電鍋懶人菜  真的簡單到爆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釐清媽咪產後9大症狀

幸福的米其林相遇

星光奈奈:三步驟讓女友聽話

奧美培育人才 招募傳播精兵

英雄是為掩飾不幸而誕生的假光環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