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出現首例H7N9 依國際衛生條例通報WHO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4日確認一名境外移入H7N9流感台灣病例,個案為一名53歲本國籍男性,發病前曾於中國大陸江蘇省蘇州工作,6日由上海返台,3天後發病。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已經依國際衛生條例(IHR)向世界衛生組織(WHO)通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確認1名境外移入H7N9病例,患者是53歲蘇州台商,已經依國際衛生條例(IHR)向世界衛生組織(WHO)通報,同時也依「海峽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通知中國大陸聯繫窗口。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高彬說,通報後,台灣會被「註記」有病例,但是是屬於境外移入病例,來源地是中國大陸江蘇,但是台灣還不屬於疫區,一旦禽鳥或雞被分離出來有H7N9或出現本土確定病例,才會被列為疫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