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無極病逝 享壽93歲


圖、文/非池中藝術網

旅法中國抽象派畫家趙無極4月10日在瑞士自宅因病辭世,享年93歲。已由趙無極兒子趙嘉陵的律師證實這項消息。

趙無極被譽為西方現代抒情抽象派大師之一,作品享譽國際畫壇。在繪畫創作上以西方現代繪畫形式和油畫色彩技巧,融合中國傳統文化藝術意蘊,創造了色彩變幻、筆觸有力、富有韻律感的新繪畫空間。作品《10.03.83》本月八日甫於剛落幕的香港蘇富比春拍以3780萬港幣的全場最高價成交。

趙無極於2011年秋季離開生活60多年的巴黎定居瑞士,但財產問題使其家庭陷入糾紛。趙無極兒子趙嘉陵曾向巴黎地方法院提告,認為父親沒有做出遷居瑞士決定的能力,並擔心繼母將父親的畫作據為己有,與繼母爭奪父親的監管與保護權。

自2005年罹患阿茲海默症後,趙無極上月底曾兩度入院,晚年生活起居及與外界聯繫均由其第三任法國妻子瑪爾凱(Francoise Marquet)負責。

非池中陪著你 藝術零距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藝術史上最重要女畫家

長腿甜心森高千里 性感超實力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蠟筆小希/主人, 你頭昏了嗎?

「短尾矮袋鼠」看起來最幸福動物

星光奈奈:這樣做 跟女孩過夜更進一步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