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開幕至今天候不理想 宜蘭綠色博覽會仍突破10萬人  

▲綠博入園人數突破10人,縣府祕書長陳鑫益代表頒發價值1萬多元的紀念品。(圖/民眾日報提供)

記者林伊凡/宜蘭報導

宜蘭綠色博覽會在短短四天連續假期湧入了約6萬人次,9日上午11時今年入園人次突破10萬人,此位幸運遊客係來自新竹市的王韋勝。主辦單位表示,顯示推廣生態環境永續理念的綠博會,已成為宜蘭春天的旗艦活動,愈來愈受到民眾的認同與歡迎。

宜蘭縣政府祕書長陳鑫益代表綠博全體工作團隊,九日上午在園區入口歡喜迎接第十萬名的遊客來臨,王韋勝一家七人8日從新竹市出發展開為期六天的環島旅行,這也是他首次來到宜蘭綠博參觀,王表示,聽說綠博是宜蘭春季的旗艦活動,所以帶全家人來接近大自然,能成為第十萬人感到非常的驚訝與興奮,環島的行程結束以後,會再找時間來宜蘭觀光旅遊。

宜蘭縣政府祕書長陳鑫益致贈了包括:礁溪長榮鳳凰酒店住宿券,礁溪溫泉公園泡湯卷以及相關的宜蘭有機產品與伴手禮等,價值1萬多元的紀念品。陳鑫益表示,雖然開幕至今天候並不是很理想,幸有此次連假仍然吸引了大量人潮前來綠博遊玩,今年綠博各式各樣的主題,明顯提昇了民眾前來遊玩的意願。

陳鑫益同時指出,2013年綠博的主題以及展區規劃等方面,嚐試了更多元的服務與內容設定,在相輔相成之下,才能夠於開幕第11天,就創下入園累計破十萬人次的記錄,今年新推出的大石鼓秘境,這個自然探索的體驗,除了因為是封閉20年來第一次開放,還因為頗受好評的解說人員們深入淺出及生動的介紹,使得每節導覽的名額都以秒殺的速度額滿。

另外大地牧場也是極受歡迎的區域,今年首度將動物區移往武荖坑溪的對岸,真實的營造出牧場的感覺,所有動物也在獸醫師的關懷下,快樂地徜徉在藍天白雲的草原上;牧場每個假日也安排有精彩的草原音樂會,每周都邀請知名藝人來現場寬闊的草原上與民眾互動表演。此外蘭陽好映像裡面的蘭陽仙蹤,是大朋友重拾童心的樂園,也是小朋友們最愛玩樂的地方,再加上由知名偶劇團無獨有偶特地為了綠博編排的主題劇蛙靠部落,都很受歡迎的節目。

宜蘭綠色博覽會將持續至5月19日閉幕,目前在統一超商ibon,仍然有八三折的雙園區售票服務,另外也與蘭陽博物館推出憑票根八折;歡迎民眾多加利用,春遊宜蘭到綠博「憶起森呼吸」,相關資訊請上綠博官網www.greenexpo.e-land.gov.tw查詢,或電洽綠博專線(03)9955-101。(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