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雙屍案檢警缺據證 呂炳宏神色輕鬆準時報到

我們想讓你知道…刑案靠跡證。

▲咖啡店長呂炳宏8日坦然說沒殺人,9日態度轉低調!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八里雙屍命案,檢警認為除了女店長謝依涵及老闆呂炳宏,另外2名友人歐石城、鍾典峰都是共犯,但調查出來的證據卻薄弱的可憐,沒有犯案動機、沒有第一現場,沒有兇刀,單憑謝依涵的證詞以及通聯記錄就認定其他3人也涉案,到了法院開羈押庭,法官裁定交保候傳。目前檢方也正積極蒐集證據,打算抗告。

實踐大學副教授張翠萍(57歲)和丈夫陳進福(78歲)雙屍命案,兩人常去光顧的「媽媽嘴」咖啡店店長謝依涵(右圖左)7日被收押禁見;咖啡店負責人呂炳宏300萬元交保,股東歐石城及友人鍾典夆各以50萬元、30萬元交保,全部限制出境。

夫妻倆赴媽媽嘴,被發現時成浮屍

陳進福夫妻倆2月16日晚間肩併著肩,準備前往「媽媽嘴」咖啡廳,明明是最熟悉的路線,卻再也沒有他們走回來的身影,在2月26日、3月2日先後被發現陳屍於八里淡水河紅樹林內,如果這間咖啡店是老夫婦最後走進的地方,那案件就得從這裡查起,檢警目前掌握了幾個關係人和他們當晚的行蹤。

咖啡店長謝依涵表示她7點30分離開,卻比平常還要晚2小時才到家,咖啡店老闆呂炳宏當晚的手機訊號顯示人就在附近,至於股東歐石城則是反常的關機,也讓他們與整起案件的關聯更加撲朔迷離。

呂炳宏8日說沒殺人,9日低調噤口

3月8日交保後第二天,媽媽嘴咖啡店老闆呂炳宏開口閉口都在講證據,「說我殺人總是要有證據啊!可是我沒殺人,我要怎麼提出我沒殺人的證據。」

交保第三天,呂炳宏穿著襯衫、牛仔褲,在規定時間內抵達派出所簽名報到,不管記者怎麼問,呂炳宏就只有「謝謝」兩個字,從他臉上看得出疲憊,但還是掛著笑容,努力表現輕鬆,不變的是,呂炳宏仍堅持他沒殺人。

僅女店長謝依涵供詞,檢方跡證待加強

6日檢警收網當天,呂炳宏在店內接受調查,當時他認為自己只是關係人,直到回到蘆洲分局,他和歐石城、鍾典夆才被檢警告知變成嫌疑犯,甚至要求聲押禁見。

此時檢警手上握有的證據,只有女店長謝依涵死咬3人涉案的供詞,以及3個人的通聯紀錄而已,沒有直接證據證明3人涉案,包括動機、殺人現場以及兇刀在哪?檢警都沒找到。

另外,呂炳宏從交保後,面對媒體的態度一直落落大方,甚至提出財力證明,認為自己沒有犯案動機,是故意製造假象還是真的沒有涉案?檢方也要重新找到有力涉案證據提出抗告,將嫌犯追捕到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