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拿火把進議場作秀 彭成龍干涉酒駕執法再惹議

我們想讓你知道…民意代表不應該成為酒駕殺人的幫手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議員彭成龍干涉土城分局酒駕執勤,被封為「基隆市長張通榮第二」。這不是彭成龍第一次登上全國媒體版面,在2011年3月8日時,他跟5位同黨議員拿點火把進入議場,就遭到輿論強烈撻伐。

火把議員,酒駕,彭成龍,新北市議員

▲酒駕男議員夾擊,逼哭取締女警。(圖/東森新聞提供)

2011年年3月6日凌晨1時15分許,爆發阿拉夜店(或稱傑克丹妮夜店)火災事件,造成9人死亡。同年3月8日,陳科名、彭成龍、林秀惠、鄭金隆、李余典和陳永福等6名民進黨議員,竟身著廚師服裝進入議場,還在上午總質詢中攜6支火把進入議場,讓議長陳幸進覺得不妥有公安疑慮,趕緊叫駐衛警制止,議事也被迫中斷5分鐘。

在消防安檢也成為全國性重大議題之際。6位新北市議員顯然卻秀過了頭,直接在議場內點上火把,被輿論與廣大網友狂批,因為這已經是不良示範。

對於關說爭議,彭成龍解釋,「我只是到場『關心』,要求依法行事,而且我當時講話沒大聲,我的口氣本來就這樣。」

不過,目睹的民眾看不下去,向平面媒體投訴。警方雖然低調以對,但也公布密錄器畫面,讓民眾自己去判斷彭成龍到底是「關說」還是「關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