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高雄煉油廠跳機火柱竄天 民眾:還以為隕石撞半屏山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險只是虛驚一場。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台灣中油高雄煉油廠第二空氣中心18日晚間約9時50分因故障跳機,導致無法供應空氣給第五輕油裂解工場等多座工場,而被迫停爐,煉製的原料被排放到燃燒塔燃燒,造成巨大的火光和濃煙。路過的民眾被這景像嚇了一大跳,只見熊熊火光向天空燒去,還以為隕石撞上了煉油廠。

▲高雄煉油廠故障停機,煉製的原料被排放到燃燒塔燃燒,造成巨大的火光;不知情的民眾還以為隕石撞上來了。(圖/翻攝自Youtube)

廠方表示,五輕等工場被迫緊急停爐後,煉製的原料必須釋放到燃燒塔燃燒,才能釋壓,這是標準作業程序,廠區並未發生火警。煉製的原料釋放到燃燒塔燃燒、釋壓時,造成熊熊火光和濃煙,廠方已派人向附近居民說明。

▼高雄煉油廠的燃燒塔燒掉煉製原料,造成巨大火光。(影音來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