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稱的「瓜籽」大多都是花!周華健:就這樣拔出來嗎?

我們想讓你知道…老一輩的多半認為這是常識吧!但年輕人很多都不知。

社群編輯黃郁棋/綜合報導

您吃過「瓜籽」嗎?每逢有人結婚辦桌請客,桌子上總是少不了要有盤「瓜籽」,供人嗑瓜閒聊。由於專業分工,許多都市人都不知道、也未曾想過「瓜籽」究竟是從哪冒出來的,周華健在影片中告訴你:「這根本是花嘛!」

▲俗稱「瓜籽」的葵花籽。(圖/Wikipedia)

所謂的「瓜籽」,其實是一種華人零食的統稱;最常見的是葵花籽(向日葵的種子),比南瓜、西瓜籽更常被人食用。在歐美國家,葵花籽大多用來做成動物飼料,或者榨取出葵花油;周華健手上大大一朵向日葵,就是「生」的瓜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很好玩,這清爽的耶,不是油炸過的香,是一種清爽、清新的感覺。」周華健在西藏的路上,分享許多見到的趣聞。除了「瓜籽」其實大多是花籽外,他也在自己網站上分享肉食價格:「撞死一隻豬,賠一千五百元;撞死一隻雞,要賠五百,看起來雞比豬還貴。那牛呢?西藏到處都是牛啊?不知道,我們的司機「嘎松」說不知道,因為他沒撞過。」

▲周華健跑到西藏去。(影片取自YouTube)

在西藏,若撞死的是母豬,要連「未來的子子孫孫」都一起賠;遇上善良的,就只算你一代的錢。而且別想肇事逃逸,一定會被追上。「原因很簡單,城市間就只有一條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