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捲風/「掏空中央山脈」藏戰機 揭密地下空軍基地

文/新聞龍捲風

前幾天美國公佈一項消息,伊朗被證實正在發展核子武器,而且很可能深藏在伊朗的偏遠山區地道內!不過美國無奈表示,因為地點在很深的山洞內,即使用飛彈都可能無法摧毀!

日前美方消息指稱,伊朗把核武藏深山洞內,美國無法保證能以飛彈摧毀!根據聯合國公布證實,伊朗正在研發核武。對此,美、英兩國已對伊朗實施新一波經濟制裁。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Leon E. Panetta)表示,美國無法保證能百分百用飛彈摧毀伊朗核武目標,頂多只能拖延伊朗核武進度。

不過講到堅固堡壘,台灣也有!多年來佳山基地對外界來說一直是個謎!由於它擁有重大戰略價值,該基地一直處於保密狀態。外界對它的了解僅限於「某型戰機轉場佳山基地」、「佳山基地演練跑道修復」等新聞簡訊,即使在網際網路上,除了幾張「谷歌地球」提供的衛星遠景外,連張近景照片都找不到。如此低調神秘,令人越發好奇,這個「佳山基地」到底是做什麼用的?

上世紀70年代末,隨著美國宣佈與臺灣斷交,蔣經國責令軍方儘快制訂出「保衛臺灣」的防務計劃。國防部最後決定「深鑽地洞」,主體設想是將臺灣中央山脈的東部掏空,將臺灣絕大部分的先進作戰飛機藏於山洞,以躲避臺灣所受到的第一輪攻擊,保存作戰實力。

而在選擇佳山之前,軍方已將「隱蔽」作為軍事基地地點的緊要條件。佳山以其獨特的戰略地理優勢獲選。因為這裡面向遼闊的太平洋,背倚連綿起伏的中央山脈,是中共火炮和導彈直接攻擊很難奏效的一處「天然死角」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
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