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有感無感太主觀 坦承規劃不夠周延

我們想讓你知道…全世界都說無感的時候,誰是主觀、誰客觀?

▲馬英九遭《經濟學人》罵笨蛋,網友kuso製圖諷刺。(圖/翻攝網路)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馬英九今天以國民黨主席的身分到台中市參加「台中市黨代表座談會」,聽取黨代表建言。此會議不對外公開,根據文傳會事後轉述馬主席的發言指出,「馬英九坦承近半年推動包括油電價格調整等改革時,規劃不夠周延,溝通不盡充分,因此付出極大政治代價。」我們會深刻檢討,能加以調整的政策,我們也加以調整,但無論如何,國家往前走的方向不能改變。

馬英九強調,不要陷入有感、無感的陷阱,因為「不是每項政策都能讓每個人有感」,所謂有感、無感是非常主觀,關鍵在於政策是否對台灣長遠利益有好處。

馬:2014年選舉,絕無任何口袋人選

針對黨代表建議,黨內應提早布局2014年選舉,不要空降人選。馬英九回應,國民黨已經在布局,但現在不能講鎖定誰,必須經由初選決定。他強調,「絕無任何口袋人選」,會鼓勵有能力者參加初選,如同公共工程招標,要鼓勵好的廠商來投標。

由於台中市長胡志強到場迎接馬英九後即另有行程先離場,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淇代為反映公共債務法修正草案,目前研擬中的行政院修正版本對台中市不公平, 據蕭家淇轉述,總統馬英九解釋因為各方意見多,整合需時間,回去後再研究如何調整。

蕭家淇表示,馬總統在會中也針對十二年國教問題多所說明,由於很多人擔心明星學校會因而消滅,其實是大家多慮了,未來以超額比序錄取的學生跟現在採用 PR值錄取的學生成績差距不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