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最高層的「九五至尊」少了一根之謎?

文/新聞龍捲風


▲圖/翻拍自網路

總統府頂上的「最高層」,一年365天,一天24小時,永遠站在總統府的最高點上。也是所有人仰望的對象,從民國34年開始,我就頂著青天白日的國旗,站在這裡,但很少人注意我的存在,直到民國48年,終於有人發現原來我一直在這裡。

話說當年,民眾發現位於總統府中央高塔上的旗桿,竟然比桿後的避雷針還要低,因此,總統府在民國55年時,就把旗桿的底座加高1.5公尺,從此旗桿終於和避雷針平起平坐了,老旗桿在80年12月16日宣布退休。「新旗桿」特別由聯勤202兵工廠以三節鋁合金鋼管的高射砲管改製而成,共分為上中下三柱,全長11.45公尺,重533公斤。而頂球則為銅鑄,外鍍純金,重為16.5公斤。

不過你知道嗎?總統府旗桿原本有五支,日本撤退之後竟然少了一支?少了一支之後,總統府也接連發生一些怪事情?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
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