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俠小說翻版!母獅吃掉羚羊媽 收養小羚羊當繼母

我們想讓你知道…母獅萬一有天又去出獵殺羚羊,那小羚羊情何以堪...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武俠小說中常會出現收養仇人之子的劇情,近日卻在烏干達伊麗莎白女王國家公園(Queen Elizabeth National Park)真實上演。一頭非洲母獅吃掉一隻母羚羊,接着她發現了另一隻變成孤兒的小羚羊;母獅的母愛本能戰勝了獵殺慾望,竟然當起繼母將小羚羊收養在自己身邊。

▲母獅子發揮母愛輕撫小羚羊。(圖/翻拍自http://www.nydailynews.com網頁)

現年50歲的攝影師阿德里●德維瑟(Adri De Visser)拍下動人一幕,他回憶說,聽到遊客描述,兩頭母獅子殺死了一隻非洲水羚,正在大塊朵頤,於是自己立刻趕了過去,希望能到拍攝一些野生動物的照片。

當德維瑟到達現場後,卻聽到一隻小羚羊發出微弱的叫聲,牠躲藏在長草叢旁,其中一頭母獅聽到了小羚羊的叫聲,並從樹上爬了下來。”

德維瑟稱,小羚羊竟然跑向了那頭剛剛下樹的母獅,讓母獅先是張嘴發出大吼,似乎想將小羚羊嚇跑,但是小羚羊不但沒逃跑,竟然還在母獅的腿腳間不斷磨蹭撒嬌,仿佛想要喝奶。

母獅一度被小羚羊的行為搞得相當困惑,但是最後母愛戰勝了殺戮本性,非但沒有吃下這隻小羚羊,相反還用爪子輕輕拍了拍小羚羊的腦袋。公園巡邏員表示,母獅用嘴巴輕輕叼住了小羚羊的脖子,將小羚羊帶走。

德維瑟說,伊麗莎白女王國家公園中的其他遊客後來都說,他們曾看到一隻小羚羊在母獅子們中間自由地奔跑玩耍,顯然沒有淪為母獅們的下一頓餐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