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陸2驅逐艦赴釣島海域巡航



東森新聞記者劉又嘉、鄧宇青/綜合報導

中日釣魚台角力節節升高,日本媒體19日報導,當晚中國大陸2艘驅逐艦出現在釣魚台海域。這是日本將釣魚台「國有化」後,日本首度在該海域發現大陸軍艦,儘管尚無行動,但警告意味濃厚。為了防堵陸船,日本政府決定加碼派駐50艘巡邏船,更表明有必要時將出動自衛隊,不排除背水一戰。

釣魚台紛爭敏感時機,兩艘大陸軍艦19日赫然出現在週邊海域。「這是釣魚台國有化後,首度有大陸軍艦出現在週邊海域。」根據《富士電視台》報導,當天傍晚,大陸2艘小型驅逐艦抵達釣魚台西北80海浬(約150公里)處,並巡航至19日深夜。(下圖/富士新聞網)

據悉,大陸從18日開始不停派出海監船圍繞釣魚台,企圖以陣仗壓制日本。從18日到20日早晨,前後多達16艘海監船,分進合擊,還有號稱派出千艘漁船壓境,讓日本海上保安廳面臨沉重壓力,決定加派50艘巡邏船堅守最後防線。

大陸船隻還展開游擊攻勢,頻頻逼迫中日領海交界。大陸一艘海監船19日上午曾一度開進釣魚台北方20浬處,也有漁船進入32海浬處。

在這敏感時刻,美國方面計劃下個月在沖繩部署魚鷹運輸機,不免引發聯想。而日本政府表明,不排除在最後關頭派出自衛隊背水一戰。中日釣魚台攻防,聞出濃濃煙硝味。

承認自己估算錯誤 野田擬派特使赴陸修補關係

反日誤拔賓士車標? 網友用舊新聞照諷刺

習近平見美國防部長 籲美勿介入釣魚台爭議

中國船進釣魚台 石原慎太郎:敢來,就砍!

大陸反日失控!日系車主被迫與民眾砸自己的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