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女網拍仿冒LV包 判賠正廠214萬

東森新聞記者孫宗榮、張嘉慧/新竹報導

新竹縣一名37歲錢姓女子,涉嫌以女兒名義,自2008年到2009年間,在拍賣網站上販賣假LV名牌包,受害買家憤而報案。新竹地院判錢女賠償LV214萬元,並將部分判決書登載於報紙頭版下方一天。

名牌包讓人眼睛一亮,有人喜歡在網路上買名牌,新竹一名錢姓婦人利用女兒名義在網路上賣假名牌包,因為價格與真品差不多,許多買家被騙下標,結果匯錢後收到假貨,或從此沒有下文,買家紛紛報案。

檢警介入偵辦後,戳破錢婦賣假包的行為,發現她共販賣11個包包,獲利20多萬元;而LV公司更在台灣提起訴訟,以她賣一個包平均價格2萬1千元,依商標法規定乘以500倍,要求1077萬元的賠償金,並要女子將部分判決書登載於報紙頭版下方一天。

不過,法官認為,被告販售仿冒品只有半年,並未嚴重侵害LV的商標專用權,因此減為售價乘以100倍,也就是2萬多元乘以100倍,判錢女應賠214萬元,並准予在報紙上刊登判決書。

另在刑事部分,由於被害人眾多,新竹地院分兩案審理,日前依詐欺罪一罪一罰,分別判錢婦2年和1年2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