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量超過地表總和? 專家發現有1/3生物生活在地表下

▲美國科學家發現,地球上有將近3分之1的生物,其實生活在地表下。(圖/取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麻塞諸塞大學阿默斯特分校的微生物學家詹姆斯霍頓(James Holden)和他同事們宣稱,地球上有將近3分之1的生物,其實生活在地表下的岩石和沉積物中,數量甚至超過了地球表面動植物的總和。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微生物學家詹姆斯霍頓表示,他和他的同事們都對深層岩石中的微生物很感興趣,深入研究後發現,炙熱的海底火山裂縫中,生存著會排放甲烷物質的微生物族群,而且經他們調查,已經有證據顯示牠們生活在地殼和海洋沉積物中,數量甚至有可能超過生活在地面上的植物和動物的數量總和。

霍頓也指出,想發現微生物的蹤跡,便要觀察海裡所謂的「深海煙囪」,那裡溫暖的海水擁有豐富的養分和能量,正是這些微生物所需;他和共同研究者們相信,他們的這項結果,將推進科學家們對深海中生物化學迴圈狀況的理解,而研究的碳氫化合物細菌種類,或許也會對了解地球上天然氣來源有所啟發。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