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殼類硬不起來 海水酸化是真兇

我們想讓你知道…人類不該破壞環境後,叫動物自己進化來適應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氣候變化導致海洋酸化,螃蟹、蚌類、龍蝦、生蠔等甲殼類動物越來越難長出硬殼。科學家指出,海水酸化將導致甲殼類動物容易遭到天敵襲擊,海洋食物鏈也可能因此遭到破壞。

▼甲殼類硬不起來,都是因為海洋酸化所害。(圖/擷取自雪梨晨鋒報)

據《雪梨晨鋒報》報導,來自新加坡、英國和澳大利亞的科學家們在全球12個地點,對四種甲殼類的海洋生物進行了研究,結果發現牠們的殼都越來越薄,因為海水持續酸化將會影響牠們獲得碳酸鈣(長骨骼和殼的關鍵成分)的機會,使貝殼和骨骼的大小和重量減少。

英國南極調查局教授埃勞德•帕克(Professor Lloyd Peck)認為,兩極地區的海洋生物更難長出硬殼;因為溫度越低,碳酸鈣就越難從海水中分離出來。澳大利亞研究人員則說,以進化論的觀點來看,這些甲殼類動物會從新適應新的海洋環境。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