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費? 刑事局花1千萬買4架遙控飛機助辦案

我們想讓你知道…訓練將近10個月...那豈不是快退伍了?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刑事局去年10月花1千萬買了4架遙控飛機協助辦案,這種遙控飛機飛行高度達6百公尺,能原地盤旋,還能將飛機上的鏡頭拍攝畫面透過無線傳輸到地面,但買了將近10個月,所有關於它的一切幾乎都無法公開,當然也無法確定其辦案效果,讓人質疑錢是不是白花了。

馬達一啟動,遙控飛機立刻垂直飛上天空,白色機體配上4個螺旋槳,遠遠看有點像飛碟,它就是刑事局花了1千萬專案所買的辦案利器。這款遙控飛機具特殊設計的結構,因此即使飛上天,鏡頭也能始終保持穩定;再加上無線傳輸,飛機看到什麼,操作者都能收到即時影像。

這台遙控飛機是國內廠商花了8年做出來,正式名稱叫做「無人空中載具」,全機碳纖維製,所以只有4公斤重,還能加裝2.5公斤重的相機,最高可以飛到600公尺,最長可以飛40分鐘,時速最快有54公里,才剛面世一年,就被用來勘查地形、偵查用。

只是刑事局錢花了1千萬購買,去年年底就拿到飛機,但到現在過了10個月,卻說還在訓練中不能公開,到底有沒有拿來辦案、效果如何也無法查證,不禁讓人質疑,花了這麼多錢買這些遙控飛機,成效到底在哪?(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