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2300個城市高溫破紀錄 連農夫也放「高溫假」?

▲華府更是飆到破紀錄的攝氏41度一名來自休士頓的遊客基歐說:「華盛頓比地獄還熱!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熱浪來襲,美國也躲不過。根據美國NBC報導,連續兩星期的高溫至今已造成超過74人的死亡。近2300個城市破了記錄的高溫也讓人們開始重視全球暖化的問題。比每年記錄都還早出現的炎熱天氣更是令讓人擔心。

上星期六,東岸的各大城市溫度狂飆到攝氏38度。在9日時,美國中部的氣溫因冷空氣南下而大幅度的下降。美國各地的死亡率卻沒有因較涼的天氣而減少, 當美國東部和西部多州依持續受到高溫的威脅時,美國中部卻面臨隨著冷空氣前鋒來的颶風和大雷雨。各地區也出現斷電斷水的危機。

連續兩週的高溫讓各州的農夫乾脆放棄當季的收成,因為「連續曝曬在烈陽下的玉米根本沒辦法生存!」一位來自伊利諾州的農夫說。無法習慣炎熱天氣的紐約人更是有人為了避暑,順便吹免費的冷氣而搭了一個半小時的地鐵!

天氣炎熱連魚也遭殃,「從禮拜天下午開始就不斷的有死魚飄到水面上」南卡羅來納州的居名透漏,「到星期一時,整個河面上都是魚的屍體!」不只南卡羅來納州,南部幾乎每州都有漁民發現一樣的狀況。高溫會讓水也便溫造成水中氧氣大幅減少,所以才會出現上萬隻魚集體死亡的現象。

美國各州正面臨著各種自然的禍害,連續高溫不只奪走多條性命更帶給農業生產極大的影響。若溫度持續增加,想必會帶來更多的傷害。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熱到獵不到蛇?  大冠鷲餓昏路邊

防暑密技!抵抗熱浪四撇步+「涼脫熱水送」

►►►四小時的涼爽!快來體驗「神奇急凍冰感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