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林益世貪瀆調查委員會? 林鴻池:先協商再說

▲林益世與中鋼下游廠負責人陳啟祥根本不只見過一次面,顯示內情不單純。(圖/記者周佩虹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日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的涉嫌貪污爆料,台聯立院黨團今日上午招開記者會,呼籲成立林益世貪瀆案調查委員會排在7月臨時會第一案。對於台聯黨的堅持,親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李桐豪認為臨時會還是應該先處理重大法案。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回應,如果談話會時協商無法完成,或許能以表決方式決定臨時會議程。

台聯總召許忠信指出,「林益世在立委任職間,涉嫌有不當行為,倘若屬實,對立法院的聲譽有重大影響。」而且林益世現職為行政院秘書長,是特偵組及廉政署的直屬上司,調查進行時恐有偏頗,因此呼籲成立平行調查委員會,以求調查時能夠不受到任何的干擾。

李桐豪認為,對於貪瀆調查公正性的懷疑,既然司法系統已經啟動偵查,除非司法體系不作為,立法院再進行補救措施。所以親民黨認為,臨時會還是應該先處理重大的法案。

林鴻池說,台聯立委有權力提出要求,但不能讓立院造成內耗,如果協商沒有共識,「最後沒辦法就是在談話會時用表決確定臨時會議案」。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