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正亮:國民黨在雲林以南相當不利

▲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圖/資料照。中評社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行政院將增設雲嘉南辦公室,內定現任青輔會主委陳以真擔任執行長,進而布局2014嘉義市長。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分析,國民黨在雲林以南處於相當不利處境,加上,陳以真個人的政治歷練淺,以及馬英九連任後,許多中南部底層民眾生活已經過不下去,陳以真代表國民黨競逐嘉義市長未必有機會。

國民黨目前在雲林以南,只有在嘉義市執政。郭正亮接受中評社訪問時指出,2014地方七合一選舉,民進黨很可能派出前市長陳麗貞迎戰,她勤於跑基層,曾任張博雅(現為中選會主委)的副市長又是好姊妹。地方政治不是政黨政治,張博雅一定會挺自己人,不可能去挺國民黨空降的人。

他說,民進黨在嘉義市相當有機會贏回來,上次陳麗貞輸給國民黨提名的黃敏惠,除黃敏惠勤於耕耘地方、實力太強外,多少與民進黨中央執政不佳有關。今年七合一選舉,有不少縣市長任期屆滿,藍綠競爭十分激烈。例如,嘉義市長黃敏惠、彰化縣長卓伯源、南投縣長李朝卿、屏東縣長曹啟鴻、基隆市長張通榮、台北市長郝龍斌等藍綠重新洗牌,這一次,換成國民黨縣市長要面臨馬英九施政天怒人怨的情況。

郭正亮說,行政院內定陳以真擔任雲嘉南辦公室執行長,當然是選舉布局,國民黨意識到前嘉義縣長、現任立委陳明文的實力太強了、攻不下來,只好另覓嘉義市。但他認為,國民黨2014很有可能失去嘉義市江山,民進黨將派出前市長陳麗貞。因此,國民黨對陳以真的真正布局,應該是想拿下嘉義市立委,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贏國民黨不多,下屆立委選戰很有看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