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業不到一周 北市漢口街餐廳氣爆全毀

我們想讓你知道…架恐怖....

東森新聞記者張裕鑫、黃淳璟/台北報導

台北市西門町商圈漢口街一間義大利麵餐廳,開業不到一周,疑似因為瓦斯安全閥壓力異常,27日發生氣爆,店面幾乎被炸毀,樓上住家的玻璃也都被炸碎,很多名行動不便的老人家受困在家裡,消防隊出動雲梯車,迅速將她們搶救下來,幸好沒有大礙。

氣爆瞬間整面牆被炸碎裂,鐵門、桌椅全都應聲飛了出來,根據監視器畫面顯示,一名路人只差幾步就被砸個正著,險象環生;停在店門口的機車則被炸飛數公尺到在地上。換個角度來看,對面的照相館在氣爆瞬間,整個監視器都在晃動,左上角的玻璃被震碎,騎樓滿地玻璃碎片,附近民眾倉皇逃生,對面飯店的旅客敷著面膜,好奇探出頭來。

民眾都被爆炸聲響給嚇壞了,連對面大樓玻璃也被震碎,滿地的碎玻璃,可見氣爆威力之大。位在餐廳廚房後方的小吃店遭到波及也被炸毀,氣爆發生後,瓦斯持續外洩還引發火警,消防隊員花了30分鐘才控制火勢。

警消初步調查,這四桶60公斤的瓦斯桶,疑似安全閥開關壓力異常,四個連在一起的瓦斯桶瓦斯外洩,逐漸瀰漫整個廚房,等工作人員上班發現已經來不及了。

這間義大利餐廳剛砸下數百萬裝潢,開業不到一個星期,還在試賣期間就發生氣爆意外,幸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火場鑑識人員將進一步調查是瓦斯桶安全閥異常,或是餐廳員工操作不當,以釐清責任歸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