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發現4萬年前壁畫 抽象卵形代表女性生殖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考古學家在法國西南部韋澤爾河谷(Vezere Valley)發現了世界上最古老的藝術作品,古人在岩壁上刻著近4萬年前的女性生殖器。

◄法國西南部韋澤爾河谷(Vezere Valley)的壁畫,圖似女性生殖器。(圖/翻攝網路)

考古學家認為,這些岩雕應該是刻在新石器時代以前,獵鹿人避難地的牆上,距今約有3.7萬年歷史,在這些壁畫中,最清晰的部分是一個抽象的卵形,據悉,從過去人類的作品當中可以發現,這種類似的圖形通常代表女性生殖器。

另外,這個考古學新發現,也讓韋澤爾河谷的壁畫超越法國蕭韋岩洞(Chauvet Cave)的壁畫,成為目前人類最古老的藝術作品,之前,蕭韋岩洞的壁畫距今約3萬到3.2萬年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