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法無據?潑糞少年不退學 改記過

▲潑糞少年不會被退學了,校方擬改採記過處分,並觀察學生的悔改表現,對悔過書仔細評估。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強恕高中日前對向街友潑糞的兩名學生祭出退學處分,卻遭北市教育局糾正於法無據,要撤銷原處分,強恕高中校長蔡秋河15日表示,最快在週五就會召開學生獎懲委員會,重新處分,並不排除以記過方式處分。

北市強恕高中兩名向街友潑糞的少年,將過程po在臉書,引起社會軒然大波,網友群起撻伐,12日受警方訊問後,還對媒體鏡頭當眾下跪道歉,強恕高中13日對學生祭出退學處分,卻讓同學受不了打擊揚言自殺,北市教育局14日糾正校方的退學處分「依法無據」。

強恕高中校長蔡秋河表示,經教育局糾正後,會撤銷原退學處分,並最快在週五就會召開學生獎懲委員會,再重新處分,並不排除改以記過方式處分。

蔡秋河指出,校方近期將觀察兩名學生的實際悔改表現,並將依學生所寫的悔過書內容,仔細觀察評估,是否有切實對街友做出補償及回饋動作,以及其他社會志工服務學習內容,另外,校方會針對全校師生,加強宣導尊重人權、照顧弱勢及同理心對待等道德觀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