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信「間諜情人」! 女遭坑百萬元

我們想讓你知道…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間諜情人」。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又一起誇張詐欺案!一名蔡姓男子與廖女交往時,向對方詐稱他目前陷入「共諜案」,廖女不疑有他,不僅代付蔡男住飯店花費73萬餘元,蔡後來還取走女方90萬元現金避不見面;蔡男最後遭檢察官以詐欺罪起訴。


◄好萊塢電影《魔鬼大帝:真實謊言》中男主角平時是個好丈夫,但真實身分其實是諜報員。(圖/翻攝自網路) 

好萊塢電影《魔鬼大帝:真實謊言》中,男主角平時是個老實的生意人,也是個好丈夫,但其實他的真實身分是連妻子都不知情的「間諜」!不過這種離奇情節恐怕只存在電影中,根據檢方7日公布的起訴書,住在中市的40歲蔡男並沒有陷入共諜案,反而是在去年就因詐欺「陷入」法院的通緝。

蔡男去年在詐欺案的通緝期間,於交友網站認識廖女。蔡男用尹姓男子的假名與對方交往,還詐稱他是某美商公司台灣區高層主管,因身陷共諜案必須隱匿住處。因此,蔡男要求廖女為他代墊住宿、租車等生活費用,假稱日後相關部門會歸墊費用給她,蔡男還偽造結婚文件,讓廖女誤信彼此已是夫妻,要患難與共。

蔡男住台中市某高級飯店長達4個多月,花費約新台幣73萬多元費用,全由廖女陸續支付,蔡男並遊說廖女以保單借款10餘萬元,並贖回基金95萬元,供作2人生活開銷;去年7月間,蔡男私自取走廖女置於保險箱內的90萬元,在8月間以軍事法庭傳喚為由,離開飯店即避不見面。

廖女起疑後報警處理,警方採集指紋比對後發現,廖女口中「間諜情人」居然是名詐欺通緝犯。蔡男到案否認詐欺,指稱他因被通緝才自稱為尹姓男子,因個性不合與才廖女分手,並指稱他的父母有匯款給廖女,未全花用廖女的錢。但檢察官發現,男方給女方的都只是小額匯款,目的為騙廖女上鉤,依詐欺罪起訴蔡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