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犬被砍沒拍到 飼主報案警竟拒受理?

我們想讓你知道…傷害動物的人真是...@#$$^



東森新聞記者葉弘傑、吳芃鋅/台中報導

台中一隻狗狗被人持刀砍傷,嘴邊臉頰留下一道又長又深的傷口,飼主向警方報案,但員警的態度令人傻眼,以沒當場拍照和沒監視器為由,拒絕受理。不過,警方澄清,當事人第一次報案,員警以動物保護法辦理,分在其他類別,所以才沒有開設三連單。

臉頰上又深又長的刀傷,還差一點傷到眼睛,牠是「小黑」,經過一個星期的治療,縫了10幾針,傷口恢復得差不多,在家門口跑跑跳跳,但對人多少還有些防備心,因為臉上的傷就是被人惡意砍傷。飼主梁先生指出,「嘴巴這邊整塊皮掉下來,在這邊垂動,整個都是血。」

3月31日深夜11點多,飼主在烏日區的住家內聽到小黑慘叫,於是出門察看,發現兩名青年走過,小黑嘴巴鮮血直流。飼主趕緊將小黑送醫,縫了10幾針。

隔天,飼主到五光派出所報案,表示懷疑路過的青年就是傷害小黑的兇手,沒想到卻碰得一鼻子灰。飼主梁小姐指出,「可能是證據不足,就沒辦法受理,警察沒有一開始就受理,然後我是第二次之後才受理。」

五光派出所長陳仲彬解釋,當天假日附近工廠休息,無法調閱工廠私人監視器。至於當時為何未開設報案三聯單?他強調,承辦員警有完整紀錄,以動物保護法來辦理,分在「其他」類別,所以才沒有開三連單。「了解狀況一下,才知道(飼主)要提出告訴,就是屬於刑法的毀損案,後來我們才開立報案三聯單,製作筆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