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用鳥的DNA讓恐龍復活 《侏羅紀公園》成真!

電影《侏羅紀公園》裡用DNA讓恐龍復活的故事,很可能變成真實。(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每日郵報》29日報導,曾為科幻電影《侏羅紀公園》擔任技術顧問的一名科學家,正計畫利用鳥類的DNA來讓恐龍復活,讓科幻故事變成現實。

美國蒙大拿州立大學古生物學教授、《侏羅紀公園》技術顧問傑克•霍納(Jack Horner)認為,現代鳥類的DNA中含有一種遺傳記憶,一旦將這種「記憶」重新打開,就可以再現恐龍的特徵。

儘管霍納的理論聽起來有些牽強,但卻獲得其他學者的支持。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遺傳學家尚恩卡洛爾(Sean Carroll)說:「鳥類與恐龍的基因組非常相似。一隻雞和一頭暴龍之所以如此不同,只是因為在進化過程中的基因選擇不同。」

加拿大麥吉爾大學古生物學家漢斯拉森(Hans Larsson)近來進行一項實驗,研究1億5000萬年前恐龍的長尾如何進化成鳥類的短尾。在觀察2天大的雞胚胎時,他有了驚人發現。他本以為會看到4到8 塊脊骨,卻發現了16塊脊骨,可以形成爬行動物的尾巴。隨著晶胚的發展,「尾巴」變得越來越短,到變成小雞時,僅剩下5塊脊骨。

拉森說:「1億5000萬年來,這種尾巴從來未曾出現在鳥類身上。但是它們的確深藏在鳥類胚胎中。」 他認為,現代鳥類身上隱藏著恐龍的基因藍圖,或許科學家百年內甚至更早就能成功讓恐龍復活。

霍納已經開始想像自己「製造」出第一隻恐龍。他說:「我曾想過,當我上臺發表演講時,一隻由雞演化而成的恐龍跟在我後面。那實在太酷了。現在除了我們自己之外,已經沒人能夠阻擋我們讓恐龍復活。”目前霍納正在尋找瞭解生物進化和鳥類的博士後研究員,作為這項驚人研究的助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