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指訂紅包價 政大教授郭明政怒告變造文書

我們想讓你知道…其實,我也覺得郭教授的2000元價格,對他的同事本來要包的價格,應該是少很多。

東森新聞記者陳怡芸、梁偉勛/台北報導

15日遭到《蘋果日報》爆料,請同事參加喜宴,卻要大家分攤餐費的政大法學院院長郭明政,16日上午大動作到北檢按鈴控告,還拿出當初發出邀請函,直指是有人刻意抹黑,因為他當時強調,沒參加喜宴的請不要送禮,但關鍵的這兩句話被刪掉,讓他覺得美意遭到曲解。

大動作按鈴控告,郭明政不滿娶媳婦邀請同事吃喜酒,請有到的人一起分攤餐費,被說成收紅包,氣得準備大疊資料要提告,郭明政說,「告蘋果日報跟寫黑函的人,變造文書罪以及毀謗罪,我是不能讓大家繳多錢,我要讓大家減輕負擔,讓我們更多人來。」

郭明政氣到嘴角直發抖,還拿出原本的邀請函作證,說自己寫的明明是請各位務必接受懇請,沒空過來請不要送禮,包括禮物,參加的就請分攤一些餐費,1人2000元,2人同行打7折2800元,三人以上還是2800元,還問大家如何?太多或太少?拜託一定要接受請託,如果這樣能形成一個範例,不也很好嗎?全台灣或許就他第一個敢開價碼。

但看看《蘋果日報》刊登的文件,卻漏掉關鍵兩句話,讓郭明政認為邀請函的原意被曲解,他說,「我是要遏止紅包文化,紅包文化的後面就是賄賂文化。」他強調是請大家不要破費,才建議用go dutch,分攤喜宴餐費,絕對不是訂「紅包價」。

▲郭明政認為邀請函的原意被曲解,他說,「我是要遏止紅包文化,紅包文化的後面就是賄賂文化。」(圖/東森新聞台提供)

▲郭明政小檔案。(圖/取自政大網頁)

▲紅包要包多少才不失禮?有網友貼心整理出一個表格。(圖/取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