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擊犯陳宏宗拒捕遭擊斃 蘇貞昌肯定:要給警察最大的支持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許展溢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因槍擊案被通緝的犯嫌陳宏宗,10日遭警方在嘉義圍捕過程中擊斃。行政院長蘇貞昌11日在院會中表示,肯定嘉義縣警方緝捕通緝犯維護治安,他也呼籲國人一定要給執行公務的公務人員,包括警察最大的支持。

槍擊犯陳宏宗10日凌晨遭警方圍捕,與警方駁火過程中遭擊斃,遺體隨後被送到嘉義市立殯儀館解剖,解剖後,確認右後腦一槍及左小腿一槍貫穿,排除自殺可能姓,主要死因為後腦遭槍擊貫穿致死。

蘇貞昌11日在院會中表示,10日清晨4點,在嘉義的警察同仁緝捕通緝槍擊要犯時,警員受傷,要犯擊斃,雖然不樂見任何人喪失生命,但的確警察同仁為了維護治安、保護居民,夜以繼日用盡心力。

蘇貞昌指出,在槍擊要犯反擊開槍射擊警察的同時,也幸好有防彈盾牌,使用警械到位、正確,盾牌被槍打中兩發,幸好盾牌阻擋,否則會有更多不幸發生。他呼籲,「國人同胞一定要給執行公務的公務人員,包括警察最大的支持」。

蘇貞昌強調,「我們特別在院會上,對昨天發生的這起事件,向內政部警政署及所有相關同仁表達肯定跟鼓勵,也希望國人一起為台灣的安居樂業共同努力,大家一起支持,才能維護每一個人的安全及安居,希望大家一起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