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當兵怕操打電話向媽求救...網友目睹「有關係就沒關係」

▲下部隊前都要先到成功嶺受新訓。(圖/資料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當兵是台灣男生的轉捩點,也是必經之路,但是連隊上如果存在一位「有關係」的弟兄,你作何感想?

網友在PTT《八卦版》上面說自己在某單位的3B3C(三營三連)服役,連上紀律差,整體成績都是單位上的吊車尾,但是連上存在一位少爺兵,旁邊都還會帶著小跟班,打混摸魚還開小伙等等的,雖然不與自身有關係,也沒影響到彼此。但某天好死不死連上抽到「戰技競賽」的受測單位,連長請來一位魔鬼班長開始操大家。

軍中會有操練也是家常便飯,但對上的少爺兵最近就一直打電話叫媽媽幫他申請調單位,網友就問了,「單位有這麼好調嗎?」、「軍中有關係就沒關係了?」這種現實面的問題馬上引起鄉民回應,「放置(諸)四海皆是」、「限星級以上才給力」

還有網友說自己堂哥抽到金馬獎,「打給堂姊夫之後就回台灣了」。還有網友說「台灣的企業文化也是這樣,意外嗎?」、「第一天當兵喔?」、「這世界就是這樣運轉」,說明現實面並非在軍中獨有,社會上本來就普遍存在這種「有關係就沒關係」的文化了。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翻攝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