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一銀遭盜領8390萬 東歐嫌站ATM前就會吐鈔


▲一銀盜領案木柵分行遭2名嫌犯盜領,1人講電話、1人取款裝包包,吉林分行僅一人,也是邊講電話邊取款。(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2016年7月10日晚間8點時許,第一銀行古亭分行傳出遭外籍人士盜領警方到場時原以為是詐騙集團,沒想到第一銀行清查提款記錄後,發現有6百多萬現金遭人無卡盜領。

第一銀行通知所有分行清查異常款項,發現共有新臺幣8,390多萬元遭盜領,警方調閱監視器統計共有17名東歐籍嫌犯針對一銀的ATM密集盜領,且都利用週末期間銀行沒有營業時犯案。

▼安卓斯穿著雨衣,被警方押著到西湖公園指認盜領金。(圖/記者楊佩琪攝)


初步清查,遭盜領的ATM是德利多富公司所製造,型號為「Pro Cash 1500」,都遭到駭客植入「cngdisp.exe」及「cngdisp_new.exe」2個惡意程式,調查局呼籲有使用該型號的銀行務必立即清除。

警方同時清查可疑的東歐籍旅客,接連逮捕拉脫維亞籍的安德魯、羅馬尼亞籍米海爾以及摩爾多瓦籍的潘可夫,接著在台北車站的置物櫃以及內湖區環山路的垃圾堆中陸續找回贓款。

在內湖找贓款的同時還發生案外案,1名柯姓老翁聲稱在贓款附近找到新台幣454萬多元,最後遭查出老翁一度想要私吞贓款,在9月13日台北地檢署依詐欺、妨害電腦使用等罪嫌起訴安德魯、米海爾以及潘可夫;12月21日以侵占罪起訴柯姓老翁。

▼柯姓老翁拿著裝錢塑膠袋時,遭民眾拍下。(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