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匯款到導遊帳戶…中招!屏東2民宿變洗錢幫凶

▲恆春飯店民宿度小月,被詐騙集團盯上,便成洗錢幫凶。

社會中心/屏東報導

時序進入秋冬,屏東恆春半島的飯店民宿業者也進入淡季,加上陸客大量減少,生意更是冷清,有民宿業者接到外國的訂房資訊,表示已刷卡訂房,請業者轉部份刷卡金到導遊的戶頭去,2名業者因此被銀行列為「警示戶」,警方懷疑這是詐騙集團利用訂房來洗錢,提醒業者小心。

屏東恆春半島每到秋冬吹起落山風,意味著淡季到來,但有民宿業者突然接到國際訂房網下訂的一堆住宿單,下訂的同時還真的刷卡付錢,同時寄出一張英文信件,事後證實這是詐騙集團的洗錢手法。

詐騙集團的做法是,以多家信用卡刷卡4420美元付給民宿業者,等刷卡金入帳後,對方mail來的英文信件說,其中是3220美元是支付住宿費用,另外1200美元則請民宿匯給台灣的導遊,因為導遊在他們來台灣時要幫忙租車和導覽等。

警方表示,「業者在接獲訂房通知後,帳戶的確也有收到對方的匯款,就不疑有他,依照指示將部份的款項轉交到某個帳戶;事後才見到我們國內刷卡銀行通知說,當初在國外刷卡的這些卡號是有問題的。」

民宿業者把錢匯給所謂的「導遊」後,收到銀行通知說,刷的信用卡有問題,他們被列為警示戶,業者發現不對勁連忙報警;警方懷疑,這是一種洗錢手法。「這是假的,來領錢的人也是假的,這是是在詐銀行,重點是你(民宿業者)沒有損失,只是轉手而已。」

民宿業者在這整個過程裏並沒有金錢的損失,卻成了洗錢的幫凶,目前恆春半島有兩家業者碰到這樣的情況,警方也提醒業者留意。(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