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現代人毀掉的成語有哪些?「翻雲覆雨」根本普遍級

▲翻雲覆雨,原本是用來形容人反復無常,或慣於耍手段。但現在卻是......。(圖/資料照)

文/社群中心mandy
(歡迎點進→@Mandy的深夜福利 來找我聊聊深夜話題、兩岸議題。)

中華文化博大精深,從小到大所學的成語,也在不知不覺中隨著「年紀增長」而延伸出 污污的 另外一種意思嗎?

近日有大陸網友在微博發出提問,「被現代人毀掉的成語都有哪些啊」?原PO更以波濤洶湧翻雲覆雨兩詞拋磚引玉,引得微博網友們個個腦洞大開,上萬則的留言和轉發,讓這則討論被譽為近一個月來最有趣的一篇討論。

準備好直視這些成語了嗎?網友們所提出的成語有:同道中人、浴血奮戰、胯下之辱(乳)、唇槍舌戰、日理萬機(雞)、鞭長莫及、博大精深、深入淺出、傾囊相授、埋頭苦幹、見縫插針、靜候佳音(陰)、吞吞吐吐……

以上的成語我都還可以理解,唯獨一個最被網友一致盛讚的「光陰似箭」,我倒是一頭霧水,反覆思索仍不得其解。直到我去Google了之後……天哪!我再也無法直視這個成語了!

▼………………我就不解釋了。(圖/取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